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A股低开高走 加息无碍上升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07:34
  20日,受央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等因素影响,两市双双大幅低开,而后呈现震荡攀升格局,收盘时双双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003 .95点,涨2.1点,涨幅0.07%,成交2679亿 元 ;深 成 指 报 收1 3 1 3 0点 ,涨159.81点,涨幅1.23%,成交1829亿元;中小板报收6500.99点,涨58.46点,涨幅0.91%,成交502.9亿元。央行周二晚间突然加息的“惊雷”并未破坏市场交易的好心情,分析人士普遍表示,此次加息对市场而言总体偏中性,预计市场在短期震荡整理后仍会持续上升趋势。

  虽然受到央行宣布加息和美股收低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但市场又很快展开震荡爬升,特别是早盘走势强劲,两市股指均强势翻红。午后两市股指更是再度创出近期反弹新高,沪指创半年新高3041 .15点,深市创9个月新高13291 .52点。不过,在抛盘的压力下,市场又再次震荡回落。由于行情波动较大,两市成交量均较昨日大幅放大。

  从盘面上看,房地产板块受到加息影响遭受重挫,整体下跌近5%位居各大板块跌幅首位。而受加息刺激,保险股20日表现抢眼,整体涨幅超过5%位居板块涨幅首位,煤炭板块先抑后扬,四只个股涨停,整体涨幅超过3%位居第二。受通胀预期影响,酿酒、家电、食品、农业板块也有不俗表现。此外,受国际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大跌影响,钢铁、石油、有色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市场人士认为,虽然中国意外加息重挫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但A股近期在资金推动下表现强劲。本次加息幅度不大,而且在加息预期下,热钱的流入更为快速,在资金推动下,两市再度上演了利空出尽是利好的逆转行情。

  针对加息对于后市走势的影响,分析人士普遍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邵宇指出,短期来看,加息会对银行股及地产股会形成回调压力。但总体而言,对股市的负面影响有限,或者说可能还会利好股市。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晓斌也认为,从资金成本的角度来看,此次加息对投资者资金成本的影响也有限。而当前市场交投气氛依然较好,短线来看股指调整空间不大。广发证券万兵则表示,加息说明国内经济已由注重增长速度向行业结构优化调整转化,由于加息后将使热钱的流入更为快速,不排除近期仍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的可能,单次加息对市场影响不大。若由此进入加息周期将对市场形成持续性压制。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