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清洁工遭花匠奸杀被判死缓 家属求赔偿起诉公司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21日07:29
  晶报讯 (记者 吴欣)昨日,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民事赔偿案件,牵出了一起发生在2年前的凶杀案:女清洁工被男花匠先“奸”后杀,男花匠被判死缓,却兑现不了赔偿,死者家属只好向物业公司及清洁公司索赔。

  男花匠“奸”杀女清洁工

  2年前,男花匠张某开与女清洁工段某根同在福田区某小区工作,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两人因此认识并熟络,但是两人熟到什么程度至今则死无对证。据张某开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他与段某根之间发生了多次性关系,他称这叫“玩玩”,甚至不知道段某根的全名,只知道她姓段。

  2008年1月份,张某开被调往龙岗坪山,两人分开,但时常电话联系。张某开描述案发当天的经过是:段某根曾打电话给张某开,让他周末到工作的小区来玩,并表示自己4月份就要回老家了,想向张某开借6000元钱。3月15日那天,张某开来到段工作的小区与段相会,两人来到小区一间未装修的商铺里面的小房间,段某根找张某开借钱,而张某开则提出“先玩一下”,两人站着发生关系之后,张某开给了她一张银行卡却不告诉密码,段某根知道这卡是张某开捡到的之后很生气,张某开表示自己没有带钱,月底再给她,段某根一气之下对张某开连打带抓,张某开一时起意,抓起一旁的木棍狠砸段某根的头脸,打到她不动后,用木板将段的尸体遮住。当晚段某根未回家,但段某根的丈夫上夜班,第二天早上下班回家才知道妻子不见了,向清洁公司求助未果后他报了警,第三天,警方找到了段某根的尸体。

  杀人花匠被判死缓

  2009年底,省高院做出终审判决,张某开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法院还判决张某开赔偿段某根家属70余万元,但是张某开没有能力,至今未能赔偿一分钱。因此,段某根的家属将段工作的深圳市玉禾田物业清洁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禾田)及深圳市上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城物业)告上法庭,索赔80万元。福田法院一审后,驳回了段某根家人的诉讼请求,段某根家人不服上诉至中院。

  物业及清洁公司拒绝赔偿

  昨日该案开庭时,段某根的丈夫李先生表示,妻子的死,两公司也应该负一定的责任,因为她遇害是在工作时间,而且是在工作场所,妻子失踪后,自己曾找玉禾田问过,但玉禾田查找录像后未果,也无人过问,后来公安调取录像才发现妻子进了商铺后再也没出来,这才找到她。而上城物业未对张某开进入小区进行盘查,导致妻子遇害,没能对小区内的人保障安全。

  两公司则坚持一审时的意见,认为自己“冤枉”。玉禾田代理律师表示,刑事判决已经认定案发时间为晚上10时33分,已经过了下班时间,而且事发的商铺并非需要清洁的公共区域范围,不是工作区域。上城物业也认为,段某根之所以遇害,是她自己“引狼入室”,而且是故意要避开管理的,所以与他们无关。

  法官试图组织调解,但两公司的代理人为一般代理,无权决定调解,而且上城物业也表示不愿意调解,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