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消息

三季度GDP将回稳不会影响全年“保8”目标(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07:4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制图:梁昌杰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昨晚在接受《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李扬采访时表示,三季度的GDP将回稳,但不会影响到全年(2010年)“保8”的目标。

  丁志杰:目前来看中国经济风险基本消失,三季度总体的经济增长是回稳的,全年的经济增长在9%以上,基本没有问题,所以说保八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与此同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7月、8月连续两个月达到高点的情况下,9月CPI及三季度CPI会达到多少,全年CPI上涨控制在3%以内的目标能否实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认为,此前央行时隔3年后的首度加息,就是为了应对国内CPI 的持续走高。

  丁志杰:央行在此前通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的方法来抑制目前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同时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说,9月份CPI的数据可能会在8月份的基础上进一步有所攀升。央行此前加息可能反应了CPI的实际情况,可能要比此前的预期还要高,这是主要一个原因,与国内的货币环境相对宽松有关。

  另一方面的原因也和国际环境有关,在三季度主要发达国家都采取了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美元贬值,引起了全球大部分商品的上涨,由此也给中国的通货膨胀带来一定的压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