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校潜规则:学生勤工俭学工资需被学生会“抽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07:51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实在是太过分了,居然抽了我一半的工资!”

  说话的是东莞某高校的大二学生小黑。国庆期间,小黑没有回家,而是通过学生会介绍,做了三天礼仪兼职,从学生会领回了每天100元的工资。但在工作中,她偶然听商家透露,商家和学生会相关部门谈好的价钱为每天200元,比她们到手的工资整整高出一倍。许多学生表示,在东莞的高校里,“抽成”现象已经成了一条“潜规则”。

  点评:抽成抽到了学校,潜规则潜到了学生会,“抽成”、“五五开”,这些江湖味十足的词语,竟然出现在了校园里,给了一些孩子经济上的好处,也伤了更多孩子的心。网络上的招聘信息总让人担心受骗,从学生会获取工作机会却还得提防自己师哥师姐甚至同班同学的剥削,勤工俭学的学生还能相信谁?走出商业味十足的学校,“诚信”对他们又意味着什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