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安阳警方连端两大假发票印制窝点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8:07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警方连续端掉两个特大发票印制窝点,缴获235万份发票,引起公安部领导的高度关注。

  案件线索来自于一个频频使用的电话号码。

  “这是一个出售假发票专用电话号码”、“犯罪嫌疑人朱某系周口人”……一系列迷团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逐一被解开。8月15日,安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出击,在本市一小区内将朱某抓获。

  然而,这只是一起普通的出售假发票案件,结果让办案民警大失所望。

  “神色十分紧张,回答问题避重就轻。”细心的民警根据朱某异常表现断定:朱某背后必有隐情。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朱某交待了其团伙上线。于是,周口地区一个特大假发票印制窝点渐渐浮出水面。

  8月18日,安阳与周口两地警方协手,将居住在周口市川汇区的苑某抓获,现场缴获胶印机1台,电脑、打印机各2台,缴获湖南、贵州、江苏等全国各地石油天然气销售空白机打式假发票和高速公路通行费假发票95.1万余份。在事实面前,苑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几乎在同一时间,8月18日,安阳在打击发票犯罪的另一战场———林州,也成功打掉了一个非法制造发票窝点,缴获非法制造的发票140万份。

  “市里的公交汽车发票好像有问题。”今年8月8日,在走访公交公司时,这句不经意的话,引起了林州警方的高度关注。

  在清查过程中,林州警方掌握了大量印刷方面的信息,并邀请了印刷方面的专家,对掌握的信息进行比对,从印刷纸张、印刷工具等特点上分析,两家印刷企业进入警方视线。

  “地处偏僻、关门经营、晚上常见车进车出……”在进一步的侦查中,一家印刷企业疑点被排除的同时,另一家疑点在不断上升。

  8月10日,林州警方果断出击,对地处林州乡镇的这家印刷企业进行了联合检查,证实了警方的怀疑。8月18日,林州警方破获了宋某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案,缴获假发票140万份及一批作案工具,票面金额高达415万元。

  截至目前,安阳全市缴获假发票突破353.4万份,破获假发票类案件31起,端掉发票储藏、印制窝点12个,打击处理涉票犯罪嫌疑人23名,挽回税款损失逾亿元。

  王春平周强李青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