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广东各部门严阵以待迎战超强台风“鲇鱼”(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08:16
图表:超强台风“鲇鱼”动向 新华社发

  中广网广州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离“鲇鱼”预计登陆的时间还有不到两天,目前广东省天气如何?是否做好了应对台风的准备?我们马上来连续中央台驻广东记者黄少焕。

  主持人:现在你那边的天气如何?预计“鲇鱼”什么时候会登陆广东?

  记者:现在广州的天气虽然感觉到台风的到来,但是没有雨,也还是吹着微风,应该还算比较舒适,能够太阳已经升起。因为台风目前也在惠来以南偏东约430公里的海面上,所以中心风力据说也有最大是16级,8级以上的范围也有350公里左右那么大,预计台风每小时以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它会靠近广东中部沿海地区也将在22日夜间到23日在这个地区登陆。 主持人:我们知道“鲇鱼”可能成为61年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可以说是来势汹汹,目前广东省现在做了哪些防御台风的工作?

  记者:广东省沿海地区有可能会受影响,各地已经做好了防御的准备,特别是受大风影响的海域,它的航行和作业船舶的人员都已经回到港口避风了,海上的渔排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有关部门已经通知他们马上上岸了,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也都做好了转移的准备。

  亚运期间,相关的设备特别是汕尾海上基地也都需要做好防护的工作。当前正值晚稻生成的关键时期,也需要做好晚稻防风、防涝和田间管理的工作。最后,也要做好城市的积涝、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据我从海事部门了解到,海事局充分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的系统和海岸电台等等手段来发布预警的信息,提醒辖区这个港航的企业加固港口的设施,也都提醒船舶及早回港避风,加固锚舶的设施,防止出现走锚或者搁浅和碰撞等等这些险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