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来袭 广东海南两省7万艘渔船回港避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21日08:26

  粤琼两省7万余艘渔船回港避风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今年以来全球最强的台风“鲇鱼”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正面袭击广东。目前风力强度超过2008年重创广东的“黑格比”,“鲇鱼”同时也将对海南产生较大影响。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统计,截至目前,广东省48646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11476名渔排养殖人员全部上岸避险。海南省26060艘作业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沿海危险区域人员已全部做好转移上岸准备。

  据广东省气象台20日最新消息,20日15时,超强台风“鲇鱼”中心位于广东汕尾市偏东南方约57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预计,“鲇鱼”将以10公里左右每小时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中东部海面。

  受超强台风“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广东阳江市沿海海域风力将达到12到13级。22日到24日,阳江市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为此,阳江市政府20日成立了5个防风工作组,分别赴各县(市、区)指导落实防御措施。

  据阳江市副市长李日芳介绍,阳江市政府于19日18时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所有船只6793艘、船上作业人员20041人都已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3639人、危险地带人员8872人已转移。

  20日下午,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省三防总指挥部主持召开防风防汛工作会议,部署迎战新一轮超强台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库安全。

  据介绍,前两轮强降雨过后,海南将面临新一轮超强台风考验,海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有的放矢,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工作;对小一小二型水库实施24小时巡查,及时发现隐患,排除险情,防患于未然。

  另据国家防总介绍,目前,海南省43个专家组、86名专家会同国家防总的2个工作组、3个专家组已分赴海南各地对各类水库进行督查排险。其他可能受超强台风影响地区的防御工作也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云南、贵州、湖南、江西等省区也分别启动了防强风、防大潮、防暴雨、防山洪灾害等工作。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