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残疾乞丐义务协管交通获司机行人赞许(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1日08:13
图为“残疾乞丐协警”正在“指挥”交通。何志华 摄

  每天清晨位于武汉市汉阳区归元禅寺正门前的翠微路上车水马龙,但凡出现交通拥堵时,一位身着“交通协警”双腿残疾的残疾人便在路旁义务协管指挥交通,过往行人司机均对其头来赞许目光。

  记者当天现场看到,一位残疾“交通协警”头戴大盖帽、身着协警服,口含铁哨,不时吹响;一只手拄拐杖,另一只手不时东摇西摆,双腿跪在地上,一会儿阻止行人乱穿马路,一会儿让汽车快速通过,过往的行人和汽车司机也十分配合他的“指挥”,他完全起到交通协警作用。但有些指挥交通的动作又显得特别业余。

  记者与之攀谈,发现此人神志正常,思维敏捷。据其自我介绍,他系武汉市蔡甸区人氏,1998年烧窑时受伤锯腿,长期在归元寺门前行乞为生。他每天能早起,看到交通阻塞时,变穿着拾来的协警制服,在此义务指挥一把交通,回报社会。

  经常过往此处的胡先生说,因该路段是“丁”字路口,再加上翠微路属汉阳区的步行街,所有路口没有设红绿灯。每日清晨,上学的、上班的,人来人往,各种车辆川流不息,极易造成阻塞与拥挤。“残疾协警”的出现应该说有效地缓解了该路段的拥堵。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该“残疾协警”已在此义务指挥交通3年多时间了,过往司乘人员为表示感谢,经常会给他一点餐费,他也乐此不疲。(何志华 徐金波)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

  安 徽 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 甘 肃 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