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海南、广东两省全力以赴 应对“鲇鱼”严峻考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08:36
  中广网海口10月21日消息(记者王志刚 许云 朱永 黄少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超强台风“鲶鱼”的逼近,22号到24号海南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将给海南的抗洪带来严峻考验。目前海南已经开始转移群众。

  在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龙塘镇镇委书记林海涛告诉记者,台风越来越近,帐篷可能支撑不了大风和新一轮的强降雨,他们正在把住在帐篷里的受灾群众往学校转移。“今天下午要把它转到学校那里去,21号要把它转完。”

  目前,海南全省的水库都已经蓄满水源,在前两轮降雨中甚至有不少中小水库相继出现险情,海南省已向18个市县派出43个小组指导水库安全工作。另外,长期的降雨使得海南的土壤饱和,土质疏松,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对此,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正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全省9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均有群测群防员进行巡查。

  这次台风适逢农历天文高潮期,广东沿海地区将遭受严重的风暴潮影响。广东省海事局要求各地要做好出海船只、渔排、海上养殖人员、滨海旅游人员的防浪避风避险工作及危险区域的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广东海事值班员邓召辉说:“(我们)播发预警信息,提醒辖区船舶及过往船舶及时避让,该回港避风的回港避风,二是清理辖区的防锚地,合理安排锚地,要求相关的船舶前往锚地避风。”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