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息后首日沪指险守3000点 股民反应平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08:51
  周三,沪深股指在央行加息声中大幅低开,随后展开震荡上行的走势。盘中两市股指均创出新高,尾盘虽有回落,但股指最终都收出红盘。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国庆节后连续大幅上升,上证指数已经上升了近15%,技术面有比较明显的回调要求,大盘近期或做一定的反复震荡,才能走出继续上升的行情。

  昨天沪深大盘双双大幅低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947.51点,直接击穿5日均线并跌破3000点。随后震荡整理后一路上扬,强势翻红并创本轮反弹新高。煤炭、金融、汽车制造、造纸、食品等表现较好,特别是煤炭和金融股,是昨天大盘探底反弹的主要动力。而受加息影响较大的地产股则跌幅较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7%,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股民反应平静

  “加息终于来了,不过也没那么可怕。”昨天上午沪深股市开盘前,记者来到广州市新建路的一家证券公司营业部采访。绝大多数的股民显然都已知道加息的消息,但大多数股民都显得比较平静。“我记得2007年的时候,加息后还是涨多跌少的,所以不必太恐慌。”股民汪先生告诉记者。

  不少股民认为,加息可能短期内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但中长期看影响并不大。“在楼市低迷的情况下,热钱会涌向股市,所以股市不会差。”

  后市还是要观望

  央行加息,意味着市场资金成本增加,流入股市的资金可能减少。但是昨天股市该跌不跌,从理论上分析后市应该看好。但值得注意的是,国庆节后上证指数上升了近15%,技术面有比较明显的回调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不能简单运用“该跌不跌,应该看好后市”的理论。 (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