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逃亡中饥饿难耐举砖砸ATM机 写逃亡者日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9:14

  饥饿难奈,他举起板砖砸向存款机

  18岁少年逃亡途中带着负罪感写下《逃亡者日记》

  通讯员 章伟聪 记者 陈 文

  晨报讯 半夜不堪饥饿,想买夜宵却身无分文,未成年人脱某竟打起了自动存款机的主意,举起板砖向其砸去。没想到,存款机的结实程度远远超过他的预期,脱某没能用手中的砖头砸开“钱罐子”,反而把自己砸进了监狱。他在逃跑途中还写起了《逃亡者日记》。近日,长宁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脱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4万元。

  1992年出生的甘肃小伙脱某生性要强。2006年小学刚毕业,他就独自离家到新疆打工,2008年又到上海谋生。性格独立的他并未去找之前来沪打工的哥哥,而是一人独自寻找工作。案发前不久,倔强的他刚因与老板发生冲突失去了工作。

  今年6月2日深夜11时许,从饥饿中醒来的脱某,走出宿舍想买点吃的,但他发现身上没钱了,于是就一直在街上转悠,想着弄钱的办法。次日凌晨2点半左右,他来到南丹路近宜山路路口附近,此时,建行一个24小时营业的自助银行引起了他的注意。

  “也许砸开自动存款机的口子就可以拿到钱。”脱某如此想着便找来一块砖头。但转念一想,“这样做肯定是违法的。”他举起砖头的手又放下了。犹豫间,他发现地上有个塑料袋,于是捡起塑料袋将银行内的监控摄像头包了起来。

  包住摄像头后,稍稍安心的脱某重新举起了砖头,一下、两下、三下,砖头碎了,巨大的声响在寂静的凌晨显得如此突兀,脱某心惊胆颤地逃出自助银行,躲在不远处观察。过了两三分钟,他发现四周依旧寂静一片。于是,脱某捡起碎砖再次猛砸存款机……

  脱某最终未能得逞,惊慌失措的他落荒而逃。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自动存款机的防爆屏、现金槽组件以及液晶显示器均遭损坏,共发生维修费用4万余元。存款机被砸时内有人民币44.6万余元。

  6月5日,18周岁生日的第二天,脱某在苏州火车站因形迹可疑被民警盘问时主动交代了上述作案事实。公安机关从脱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一本《逃亡者日记》,脱某交代,日记是他自己写的,“做了这件事后,我内心一直有强烈的自责感和负罪感,也一直想着自首,因此,就将当时的情况和心情写了下来。”

  10月12日,长宁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脱某秘密窃取处于营运状态的金融机构存款机中的钱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当承担刑事责任,遂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