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展出前总理沙龙病榻仿真塑像(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1日09:14
  据英国媒体10月19日报道,一尊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躺在病床上的仿真塑像18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一家画廊展出后,立即引发以色列人的广泛关注。

  在一间昏暗的展室内,“沙龙”身穿衬衣半躺在病床上打点滴,他双眼微睁,表情安详,脸部的每根毛发都清晰可见,他的胸脯还能够有节奏地一起一伏,整个雕塑在灯光照射下仿佛是一个真的植物人。

  创作该作品的以色列艺术家诺姆?布拉斯拉夫斯基表示,沙龙在国内是敏感人物,他性格鲜明又充满争议,以色列人对他充满复杂感情,虽然他自2006年1月中风住院以来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但在国内仍具有很大影响力。布拉斯拉夫斯基希望这尊栩栩如生的塑像能重新引起媒体对沙龙的关注。
  栩栩如生的沙龙塑像

  沙龙的发言人兼好友吉辛坦言自己不喜欢该塑像:“我不想用这种方式记住一个虚弱的沙龙。沙龙身体健康的时候是个十分活跃的领导人,绝不会躺在床上。因此就我个人而言,接受这样一尊非常、非常特别的塑像有些不舒服。”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于2006年1月4日严重中风,当年5月转入特拉维夫郊外的谢巴赫康复中心。沙龙的私人医生本月18日说,81岁的沙龙生命体征稳定,白天能够睁眼,但尚不清楚他是否能恢复意识。医护人员对沙龙的苏醒持不乐观态度。沙龙昏迷4年多来,他的家人和前内阁成员、甚至他的司机都经常去医院探望。

  有着“铁血总理”之称的沙龙从19岁起开始军旅生涯,先后经历了4次中东战争。1973年,从国防军少将位置上退役的沙龙开始组建利库德集团。在步入政坛后,他历任农业部长、国防部长等职,2001年当选以色列总理。2005年,在巴以和谈问题上一向态度强硬的沙龙出人意料地启动“单边行动”计划,宣布以军从加沙地带撤离,从而结束了以色列对该地区长达38年的占领。沙龙于当年退出自己一手创立的利库德集团,另组前进党准备参加2006年的大选,谁知壮志未酬就一病不起。2006年4月,以内阁宣布总理沙龙永久失去履行职权的能力,这意味着以政坛的沙龙时代正式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