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儿秋季腹泻高发 医生建议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09:12
  眼下为小儿秋季腹泻高发季节。专家提醒:2岁以下婴幼儿,尤以1岁半前婴儿应保暖,预防着凉,防止腹泻。

  据介绍,秋季腹泻即轮状病毒性肠炎,发病季节多在9-12月份,故称为秋季腹泻。小儿胃肠功能较弱,胃肠道抵抗力差,因此易感染此病毒。

  预防小儿秋季腹泻应注意避免疲劳后着凉。小儿贪玩、疲劳后身体免疫力降低,小儿因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腹壁及肠道缺乏脂肪“保暖层”,因而容易受凉空气的刺激而引起肠蠕动增加,导致便次增加和肠道水分吸收减少,大便稀溏,病毒也容易乘虚而入,造成秋季腹泻。

  小婴儿最好是母乳喂养。大宝宝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宝宝食欲不振时,不宜强制进食。

  更重要的是,要避免小儿出入公共场所及接触患病儿,小儿玩具勤清洗,吃东西前先洗手,家长在喂奶及喂饭前应把手洗净,并用流水冲洗,忌生冷食品。食品应新鲜、清洁,凡变质的食物均不可喂养宝宝。

  秋季正值季节转换,儿童由于自身抵抗力较弱,很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肠道疾病。因此,细心的妈妈要学会防患于未然,家中常备一些吸收好、药性温和的肠胃药。(通讯员肖敏)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