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医院为防止弃婴行为 派出保安24小时看守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21日09:51

  “医院里有个女的没有结婚就生了孩子,他男朋友没有来看过她。听说她把小孩子丢了,自己跑了,后来被追回来了,医院派了两个保安在外面看着。”

  昨天上午,读者王女士给记者打来了这样一个电话。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慈溪人民医院住院部了解情况。

  医院过道上

  保安24小时“盯”

  医院住院部的四楼,产后病房的过道上,一位保安坐在椅子上休息。

  这位保安师傅告诉记者说,他是早上才接班“盯”的。他们实行24小时制,为了防止他身旁那间病房里的某位妈妈抛下宝宝不辞而别。

  这个新妈妈拒绝记者的采访,只是强调孩子是她自己的骨肉,不会丢下她的。

  周围的人说,这个新妈妈23岁,还没有结婚,在大前天早产生了一个女婴。她男朋友在她生完小孩后就走了,再没有出现过。这个女子一直说,不要这个孩子了。之后医院就在过道安排了保安,害怕她真丢下孩子跑了。

  医院称“盯人”

  是无奈之举

  慈溪人民医院妇产科的陆副主任对记者说,让保安“盯”梢是无奈之举。

  在每年七八起的弃婴事件中,他们一般先是报警,由警方找到孩子的父母,劝说当事人改变主意。现在派出所的民警已经来过医院,备份了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并对她进行了劝说。

  医院方面希望这位妈妈能够和宝宝培养起感情,避免弃婴事件的发生。

  每年七八起弃婴中

  未婚先孕是主因

  陆副主任说,人民医院每年发生的弃婴事件就有七八起,其中未婚先孕导致弃婴的就高达五六起。除孩子先天性疾病外,未婚先孕是发生弃婴事件的主要原因。

  其中以外地务工人员,生的是女儿,而且未婚的,发生弃婴事件居多。

  她建议,真的不想要孩子的,还不如在早孕的时候就终止掉比较好。

  抛下婴儿走人

  构成遗弃罪

  浒山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如果当事人丢下孩子自己跑路玩“失踪”,警方在查找没有结果的前提下,孩子只能送往福利院。

  慈溪市人民法院的王法官告诉记者,父母对子女的抚养义务,是法定义务。只要这个女婴的父母将孩子丢弃在医院自己跑路了,就构成了遗弃。

  本报通讯员 王蓓 茹华

  本报记者 王晓峰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