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男子用粉笔画出3D效果 被捧为“粉笔帝”(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0月21日10:08
40分钟后,“河南”两个字站在了地板上  王春胜/摄
40分钟后,“河南”两个字站在了地板上  王春胜/摄

  粉笔画也能有3D效果?

  广场上,一个旋转式楼梯似通往地下;家里,一株株菜苗像长在大理石地板上……不要以为这些都是真的,其实是一幅幅立体粉笔画。微博上,网友惊呼作者为最牛“粉笔帝”,更有网友赞其堪比《盗梦空间》的造梦师,求人肉“粉笔帝”。

  其实,最牛“粉笔帝”是咱河南人。

  “粉笔帝”网上走红

  这两天,网上一个关于最牛“粉笔帝”的帖子特别火。

  原来,有人在网上传了这么一组照片:打头的是一张办证图,乍一看以为是卡车前摆放着一排东倒西歪的“办证1351380××××”字样的“立体模块”,再仔细观察,才发现这些所谓的模块都是画出来的。

  还有一张图片是这样的,广场上,忽然出现了一个旋转式楼梯,乍一看,跟真的一样。其实,这也是画出来的。

  见此,有人惊呼,作者就是最牛“粉笔帝”,堪比《盗梦空间》的造梦师。

  “粉笔帝”是河南安阳人

  “粉笔帝”是何方神圣?

  昨天,记者在百度中输入“粉笔立体画”,找到了“粉笔帝”在办证图里公布的电话。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天明路与东风路交会处,记者见到了传说中的“粉笔帝”。他叫侯政峰,河南安阳人,36岁,做家装工作。

  说起画立体粉笔画这个创意,侯政峰笑笑说,2008年,有网友上传了几个老外在街头创作的立体粉笔画,不少网友惊呼这些作品“不可思议”。

  “其实这个不难画,大家为啥这么好奇。”侯政峰说,他一定要打破国人对立体粉笔画的盲目崇拜。

  2008年冬天的一个下午,他在广场上画出了一个立体长方体。

  从此,有空时他就带着儿子去有广场的地方,蹲在地上用粉笔画立体画。在他看来,立体粉笔画其实就是利用透视原理画的,很简单。

  40分钟,“河南”两个字站在地板上

  昨天,侯政峰在地板上画了起来。40分钟后,“河南”两个字站在了地板上。

  “这两个字比较简单。复杂点的立体画,要画一下午或更久。”他说,这很需要耐心,而且画不易保存,一般一天就没了。

  画立体粉笔画时,一个非常重要的道具是一根线,这根线方便他勾勒立体画的轮廓。画画时,很讲究透视,讲究近大远小的原理。

  现在,有杭州人联系侯政峰,想让他帮忙为展会设计一些立体作品。

  “这个完全是兴趣爱好,如果能参与展会设计当然很好。”他笑着说。(卢艳艳)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