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市调控引发豪宅退房潮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0:30
  “9·29”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后,成交火热的楼市骤然降温,不仅成交量下降,观望情绪也再一次蔓延,但与历次调控不同,本轮调控中豪宅市场受到明显冲击,新房甚至出现大量退房现象,而二手豪宅不仅看房人数量减少,成交量和价格均明显下调。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北京新建商品房市场共退房78套,高于9月份同期的69套,其中均价在5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豪宅市场成为退房的主力,仅七星摩根广场10月15日单日退房15套,擎峰阁退房10套。

  二手豪宅房市场同样受到冲击,“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信息显示,与8、9月份相比,看房的客户量大约减少40%左右,而大部分项目的成交量都出现了萎缩,例如康桥水郡,原来平均每月至少有2套签约,但进入10月份截止到目前还没有成交。

  与此同时,豪宅市场价格上涨的势头也有所减缓,部分房主对豪宅的定价不像8、9月份那么坚定,尤其是一些急于出售手中房产的投资客,甚至主动找到经纪人要求调低定价。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新政效果已经初步在豪宅市场显现,二次调控的出台,改变了一部分投资客的心理预期。此外,10月18日的政策称将重点对大户型、别墅等征收房产税,进一步加剧了买房人的观望。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资深董事马雪明表示,在目前政府密集调控的形势下,严格的信贷政策、房产税即将开征的传言都会加重高档住宅市场潜在客户的观望气氛,预计高档住宅市场短期内成交量将出现下降,从而带动价格的向下调整。(记者 张一鸣)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