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气候变化脆弱性指数排行:南亚高居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0:58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英国全球风险顾问公司Maplecroft10月20日公布了一项气候变化脆弱性指数排行榜, 从排名来看,南亚地区是世界上抵抗气候变化“最脆弱的地区”。

  气候变化脆弱性指数排行榜是Maplecroft对世界170个国家进行分析而得出的结论。排名越靠前风险越大,反之则越低。在未来三十年内,全球气候变化脆弱性最大的16个国家里, 位于南亚地区的就有5个, 其中孟加拉国位居榜首, 有着全球最差的抗气候变化能力。 印度紧随其后, 尼泊尔占居第四位, 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也榜上有名。

  人口迅速增长以及洪水、干旱、风暴、海平面上升等自然灾害的因素,使得南亚地区被打上"高风险"的标签,成为世界上气候变化"最脆弱的地区"。

  此调查的目的是希望给全球提供一个投资与决策的参考。Maplecroft举例称,在巴基斯坦与孟加拉国,由于气候变化导致的洪水灾害严重影响到2000万人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