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北移偏向台湾 台当局发布海上警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10月21日11:31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鉴于“鲇鱼”台风逐渐北移,位置偏向台湾,台湾气象部门今(21)日凌晨2时30分正式发布海上台风警报,警戒范围包括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和东沙岛海面;台湾气象部门将持续对台湾北部、基隆北海岸、屏东山区和恒春半岛发布暴雨特报。

  据报道,台湾气象部门预报员陈维良表示,昨日晚上8时,“鲇鱼”台风的位置在鹅銮鼻西南方540公里处,以时速9公里向北行进,并偏向岛内方向。他提醒台湾北部、东半部地区民众,“鲇鱼”台风外围环流和东北季风合作,容易发展旺盛对流造成暴雨;屏东山区、恒春半岛也可能被外围环流而有较大雨势。他表示,自今日起台湾附近海域的风浪都很大,沿海地区及恒春半岛都有强阵风,民众要避免到海边去。

  据报道,截至昨日晚上9时50分,一天下来累积降雨最多的测站为台北市文山区指南里,达到219.5毫米,南港区南港茶制场测站则为213毫米,台北县平溪乡火烧寮测站也以192毫米排居第3位。(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