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投10亿建五星级养老院 每人配寻呼系统(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1日11:37
青杠老年护养中心全景
青杠老年护养中心全景

  本报讯  我市开始进入老龄社会,养老产业的商机让一些医院动了心。昨天在第三届国际服务贸易重庆高峰会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透露,该院将投资10亿元,兴建全市首家大型五星级综合性养老机构,其中一期项目将在今年12月投用,可容纳500多位老人入住。

  据介绍,该老年护养中心位于璧山青杠,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全国第一家医院下属的养老机构,占地面积773.19亩,环绕一个水库将修建普通护养区、高级护养区、临湖疗养楼、学术交流中心、青杠医院等。同时还包括完备的生活和运动设施,包括游泳池、门球场、羽毛球、台球、超市、银行、商务中心、美容美发等设施,集养生文化、康复理疗、医疗护理、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

  “护养中心将依托重医附一院的医疗护理技术,每月对老人身体状况进行健康评估,给家人提交健康报告,同时提供专业的医疗、康复和保健服务。”该中心负责人透露,老人进入中心后甚至将每人配备“专线寻呼系统”,随时监控老人所在的具体位置和身体状况。

  据称,该中心全部项目完成后,有3000多张床位。目前,我市60岁以上的老人共有465万人,到2036年将达到900万人,目前仅有不到10%的老人得到了专业康复护理。 记者 刘斌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