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嘉禾火灾案首度公开内幕 幸存者讲述获救经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1:24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旺角嘉禾大厦五级火造成4死惨剧,事隔两年多,获救住客20日在死因研讯中,首次公开消防队目萧永方及消防员陈兆龙殉职前在天台英勇救人一幕。获救住客说,萧多次以通讯器要求支持,但器材只发出“沙沙”声,萧情急下借用其手机报警再要求增援,惜未及同袍赶至,他与陈已不支倒地;住客获救时,无奈跨过萧永方已倒下了的身躯。

  嘉禾大厦8楼A2室男住客赵伟明昨在死因庭供称,2008年8月10日上午10时许,两名消防员突然拍门要求进内,个子高大的约40岁,较矮小的约20岁。他们进入单位后,除下氧气罩及氧气樽,高的一人走近窗边向街外同袍对话。未几,高的氧气樽发出“咇咇呜呜”声,他执起“摇几摇”,声响便停止。

  大厦14楼C室女住客颜婉华则详述天台待救经过。她忆述早上约9时半准备上班,赫见走廊满是白烟,立即沿后楼梯冲落楼,在梯间碰见女清洁工司徒王佩珊,因楼下浓烟密布,两人遂在3分钟内急跑7层楼梯至大厦15楼天台。

  天台门没上锁,两人步出天台后,周遭已被黑烟笼罩,她形容是“伸手不见五指”。幸两人熟悉环境,及时走到天台边缘,依栏杆向外挥手呼救。颜妇致电父亲嘱他代为报案,但她焦急得再亲自报案,约10分钟后便听到消防车到场。

  萧永方捉住她的手,颜被拉近墙边水喉位,萧指洗面会好一点,她遂弄湿上衣掩口部。那一刻她见到萧的双眼,但不确定萧当时有否戴氧气罩。萧其后脱下右手手套,弄湿后交阿珊掩口。

  颜说到此处,家属席上的萧太禤美英及旁听席的萧永方同居女友卢秀栏,终按捺不住伤痛,面容扭曲,低头饮泣,不断用纸巾拭泪。聆讯今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