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汉口边检站“三零服务”助力武汉新港建设(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1日10:34
  人民网武汉10月21日电 (田豆豆、刘豪)“以前办理通关手续需要花费好几天时间辗转跑好几个部门,以后方便了,只要个把小时就可以办妥手续,我们公司的船也更愿来武汉港了”,近日,武汉国际集装箱转运责任有限公司的王经理在得知武汉阳逻港联检大楼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内竣工使用后,高兴得说道。

  “提前预约办理,多部门联合办公,“一站式”出入境边防检查模式”,今后出入武汉新港的港口企业可以享受到更多更快捷的优质边检服务,通关效率大幅提高。湖北汉口边防检查站在服务武汉新港建设打造长江“黄金水道”中,从服务对象实际着想,承诺实现 “船舶在港零等待,手续办理零等候,日常业务零差错”,打造了一条边防检查“绿色通道”。

  武汉新港空间发展、集疏运网络、产业发展三大专项规划获湖北省政府批准,2.75平方公里的阳逻港码头区域正式纳入申报中的东湖综合保税区,武汉新港招商会将在香港“国际航运中心”拉开帷幕……2010年,武汉新港建设好戏连台。

  湖北汉口边检站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创新勤务模式,优化通关环境,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争取经费一百多万元投入到港口边检环境建设,改造建立了新的报检系统,主动走访港口企业宣传武汉新港建设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印制了一批精美的宣传册放置在港口、报检室等醒目位置供旅客免费参阅;推出了“预约式便民服务机制”,让服务对象充分享受到边检“一站式”服务带来的方便快捷;与口岸检验检疫、海关等达成共识,加快建设“联检大楼”,该大楼建设完工后,港口企业可以一次性办完所有进出港手续,解决了港口企业办理进出入港手续耗时耗力的难题;结合沿江口岸边检站分散的特点,借助“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这个平台,主动与“黄金水道”沿线边检站联系,建立信息互助机制,筑牢长江沿岸立体化边检“查控网”,简化了边检手续。

  武汉国际集装箱转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兢先生说:“汉口边检官兵在我们发展遇到“瓶颈”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你们的贴心服务和大力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业务做大做强,共同助推武汉新港经济发展。”

  下一步,该站还将指派专门业务人员到港区给码头作业工作和安保人员开展边检知识专题讲座。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