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立:高房价可通过改革土地出让金和保障性住房解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1日11:22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高星 常红)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赵振华教授、李省龙教授、曹立教授今天上午做客人民网就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和热点话题与网友交流。在被问及十二五期间,为了不让低收入老百姓不再对高房价 “望楼兴叹”时,曹立教授表示,高房价问题在“十二五”期间也是我们改善民生的一大块内容,要加大政府改革的力度,要通过保障性的住房和政策性的投入来加以解决。

  曹立说,“十二五”规划老百姓对住房、医疗等都是特别关注的,而且我们通过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可以看出,民生问题应该是五中全会的一个大的亮点,涉及的内容也是非常多的。几个目标里讲到三个目标是涉及到民生问题的,讲到坚持还讲到要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所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十一五”期间也是大量投入,包括目前我们关注的农村的养老问题,农村的新农合问题,这些都是做了很多努力的。

  曹立表示,目前,大家最关注的可能是房价特别高,老百姓承受不了。在“十二五”期间这也是我们改善民生的一大块内容。需要政府做的,一方面我们还是要加大政府改革的力度,因为现在这个房价高,不是房子建筑的成本高,是土地高,土地出让金是归地方的政府来收,有利益在里面,在政府收取土地的收益上还是比较高的。

  另外一方面,我们现在看到了普通老百姓的住房恐怕还是要通过保障性的住房和政策性的投入来加以解决,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的力度是很大的,还有通过廉租房的形式解决老百姓的住房,我想这是我们能够预计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