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航务部门强化安全管理 干线货运量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2:34
  中新网武汉10月21日电 (殷黎 汪睿翔 徐金波)此间长江航务管理局21日消息,今年前三季度,航务部门通过强化安全管理,使得航运总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长江干线20个规模以上港口辖区货物吞吐量完成10.08亿吨,同比增长23.4%,整个长江航运呈现出安全增长、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今年1-3季度,长江航务管理局系统各单位团结协作、整体联动,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在上海世博会安保、“安全生产年”活动、汛期安全管理、“十一黄金周”安全保障、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水上交通形势持续稳定、长江干线航道安全畅通、三峡通航平稳有序、水上治安消防形势稳定、水上通信畅通,保障有力、施工安全生产及内部安全形势总体稳定的良好成绩,得到了交通运输部领导的批示肯定。

  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长航局上海世博会安保维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分管安全的长航局阮瑞文副局长表示,截止10月17日,全线共检(核)查船舶124562艘次,检查车辆136055台次,身份核查和网上比对人员103.08万人次;查获违法运输的危险品467吨,抓获在逃人员24名,整改消防隐患1.64万处;查处治安(行政)案件1.39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6人;长江海事局共实施入沪船舶特殊签证15724艘次,其中进入核心区船舶签证5754艘次,对27艘次严重不符合安全航行要求的船舶实施了滞留。

  “"行百里路半九十",上海世博会进入10天倒计时,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阮副局长强调,“长航局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抓好最后冲刺,确保世博安保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此外,1-3季度,长航局各单位以“汛期百日安全”活动为抓手,妥善应对了长江大洪峰的严峻考验;大力开展了长江干流涉砂船舶专项整治与执法行动专项整治活动;实施了长江干线航道芜湖至安庆段、丰都至涪陵段航路改革,将长江干线实行船舶定线制里程延伸至1120公里;认真抓好三峡水库2010年175米试验性蓄水通航保障工作;强化“中秋节”、“十一”旅游黄金周客运安全监管,两节期间,长江干线共运送旅客6.85万人次,同比下降24.9%,全线无客船事故,无人员伤亡,无旅客投诉。

  目前,长江航运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进一步促进了长江干线货运增长。长航局预测,2010年长江干线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将达到13.7亿吨,同比增长21%,或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