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香山红叶率近50% 八达岭森林公园达到100%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1日13:35

  百望山红叶节今开幕 香山红叶率近50% 八达岭森林公园达100%

  提前一周今迎最佳赏红期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市民在感受秋寒时,红叶正如鱼得水,全市“染红”提速。

  今天上午,百望山红叶节开幕,这是离市区最近的赏红景区。市园林绿化局表示,这标志着全市红叶最佳观赏期开始,比往年平均提前近一周。

  近期,北方冷空气频繁光顾,京城出现持续气温偏低、早晚温差较大的天气,这对红叶变色十分有利。

  今天起,百望山森林公园红叶节开幕,成为离市区最近的赏红景区。全园红叶分布面积共2000多亩,目前变色率60%以上,赏红期可持续至11月中旬。其中,友谊亭、揽枫亭、望乡亭以及北部红叶区,都是最佳观赏点。

  红叶节期间,该公园门票维持6元/人不变。

  同时,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最新数据显示,全园红叶变色率已经达到47%,与往年同期相比变红快了约一周。

  其中,香炉峰的红叶景观已经进入变色盛期,白松亭、蛤蟆山、山杏林、森玉笏四处红叶变色率,已经达到55%至67%,具备远观效果。

  而最早染红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本周末全园变色率将达到100%。由于尚未出现明显风雨等恶劣天气,红叶落叶率少,正是欣赏满山红叶如火如荼的好时机。

  对此,市园林绿化局特发布赏红提示,由于赏红区多在山地、林地,市民尽量穿适合登山的鞋子,并注意保暖;根据体力选择行程,切勿进入未开发的山林;同时出行时注意林区防火以及环境保护。

  相关新闻

  除香山之外,红螺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北宫森林公园也都是金秋观赏红叶的理想景区。建议市民朋友根据实际情况,就近选择出行目的地,以免在路上耽误时间。

  今天上午,交管部门再次提醒市民百姓,希望观赏者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同时请尽量选择其它观赏红叶的景点或错开高峰日前往。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