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人口普查黑户喊冤 不交社会抚养费不给户口

来源:长城网
2010年10月21日13:35

  长城网邢台10月21日电(记者 侯延辉)在此次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河北省隆尧县尹村镇屯里村村民赵大姐因交不起社会抚养费而不能上户口,尹村镇一位姓冯的书记称:“乡里计生工作不好做,下面这样做也能理解。”

  10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隆尧县尹村镇屯里村,村民赵大姐告诉记者,今年五月份她生了个女儿,是属于计划外生育。因为家庭比较困难,当时没能交上社会抚养费,但是这次普查的时候想给女儿先上个户口,再攒钱交上抚养费。但是在上户口的时候,当地派出所不但要她出具《出生医学证明》还要村里的介绍信,要不不能给孩子上户口,当她再去开介绍信的时候,村里告知想开介绍信必须要缴纳2万7千元的社会抚养费以后,才能开介绍信。村民陈大爷也告诉记者,他的孙子都4岁了,也没上户口。马上就上学了,没户口咋办啊。目前家里条件真的很困难,交不起抚养费,难道交不起抚养费,就永远不给上户口了啊。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尹村镇一位姓冯的书记,他表示,此次的普查工作是他亲自布置的,可能存在以上的问题,但是出现这样的事情也没办法,目前乡里的计生工作不好干,在乡里抚养费的确不好收,下面这样做也能理解。

  10月13日,媒体披露了沙河一农民因交不起抚养费而自杀的事件,此事件已引起邢台地区广大群众的关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有关政策明确指出,“在全省户口整顿期间,对1996年1月1日以后因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早婚生育等原因造成婴儿未上户口的,一律可凭《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常住户口登记,任何地方和单位都不得限制政策外生育婴儿落户,不得将户口登记情况作为行政管理和处罚的依据”。为什么国家的政策在邢台市隆尧县尹村镇就执行不了呢?希望隆尧县委、县政府能够关注此,还政于民。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