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甘南州评审通过舟曲旅游灾后重建规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13:40
  中广网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了增加舟曲在灾后的造血功能,提升恢复重建的能力,《舟曲县灾后重建旅游规划》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下面我们来连线正在舟曲采访的中央台驻甘肃记者张磊: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舟曲一直以“藏乡江南、泉城舟曲”作为自己的特色,那么这次泥石流又给当地的旅游业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

  记者:正如你所提到的,舟曲县与九寨沟仅一山之隔,境内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比如拉尕山、翠峰山以及大峡沟国家森林公园等,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舟曲县充分利用这些优势资源,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旅游品牌,据统计,2009年到舟曲旅游收入达到1081万元,对于这样一个地处西北的小县来说,已经是取得了很大成就了。但是,这场泥石流却让舟曲旅游遭受重创。

  在灾害发生后,为了预防灾害,确保游客旅游安全,甘肃省旅游局于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要求,提示各旅行社暂不宜组团赴舟曲旅游。截止到目前,这一警示并没有明确解除。而七八九几个月一直是舟曲旅游的高峰期,这也意味着,舟曲今年的旅游收入将跌至谷底。

  主持人:这次舟曲旅游灾后重建规划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舟曲县旅游灾后重建规划期限为2010年至2015年,范围包括舟曲县全景,规划总面积3010平方米。灾后重建规划项目共9项,概算总投资94880万元。总体思路是,解决舟曲旅游灾后重建的基本问题,全面整合舟曲县各类自然景观和文化资源,在现有拉尕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今后将全力打造翠峰山景区、沙滩森林公园、大峡沟森林公园及泉城舟曲成为4A级景区,全力打造和提升“藏乡江南、梦幻拉尕、泉城舟曲”旅游品牌,将舟曲建成一个极富特色的高原生态旅游强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