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奶业巨头卷入“陷害门” > 最新消息

伊利曝蒙牛策划陷害圣元 双方解释各执一词(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10月21日13:43
圣元早熟门是蒙牛一手策划?
圣元早熟门是蒙牛一手策划?

  记者 蒋小康

  备受关注的“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又出爆炸性新闻。18日,网友在猫扑、华声论坛发帖爆料称,这一事件是有预谋有步骤地进行的。更令人惊讶的是,爆料人称其幕后黑手就是蒙牛。一帖激起千层浪,随后,蒙牛、伊利纷纷发表声明“以正视听”,上演“罗生门”……

  蒙牛被指策划陷害圣元

  18日,一篇名为《爆料:蒙牛是如何策划陷害圣元的》的帖子疯传于网络,发帖人自称是某公关公司的策划。帖文称“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事实上是蒙牛乳业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有步骤周密策划出来的”。

  发帖人还爆料,公安机关已查实此事,蒙牛集团总裁助理杨再飞、蒙牛集团儿童奶项目负责人安勇等数人涉案。其中,杨再飞已被边境控制,安勇已由刑拘转为正式批捕。

  发帖人甚至将蒙牛打击伊利采取的三步走方阵公之于众。第一步,利用非主流媒体,攻击深海鱼油产品,引发公众关注,进而产生恐慌;第二步,以网络为主阵地发起深度攻击,引出深海鱼油中的EPA导致儿童性早熟,将矛头直指伊利、圣元等企业;第三步,通过网络推手集中打击伊利QQ星儿童奶,将伊利QQ星儿童奶也拖入“性早熟门”。

  伊利称网帖所述属实

  针对网上传闻,伊利回应称,“蒙牛利用深海鱼油和圣元性早熟的事件,来攻击我们伊利QQ星的产品这事是属实的。我们已向内蒙古警方报案,蒙牛的安勇被抓,赵宁、郝历平(博思智奇网络部负责人)被警方控制。”

  记者试图联系杨再飞,不过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听到杨再飞被边境控制的传言,其所在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很惊讶,称没有听说过这一消息。“最近还在网上遇到过杨,十一以后他就休假了,我们都以为他跟女朋友出国度假了” 。

  针对网上关于“圣元奶粉事件幕后黑手是蒙牛”的传言,蒙牛乳业副总裁李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我们已向内蒙古当地警方报案,稍后时间,蒙牛新闻发言人会统一回复媒体的询问,给大家一个交代” 。

  各执一词

  蒙牛声明:与圣元性早熟事件无关

  20日下午,蒙牛集团就“蒙牛集团策划了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有蒙牛集团高管已被公安机关拘留”发表声明表示,蒙牛集团从未策划参与实施任何与“圣元奶粉性早熟”有关的活动,公司高管都在正常工作,集团已就此事向公安报案。但该声明并未提及近期报道中伊利相关的部门内容。

  伊利声明:蒙牛相关负责人已被捕

  继蒙牛发表声明不久,伊利就竞争企业恶意攻击事件也发表声明,称蒙牛乳业儿童奶负责人安勇、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赵宁、郝历平、马野等4人已于近日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李友平、张明2人网上追逃。

  声明称,我公司于7月30日正式向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经警方缜密侦查,这起利用网络媒体恶意损害伊利集团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案件已被侦破,此案涉及蒙牛乳业、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北京戴斯普瑞网络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