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尚未启宽松政策 正酝酿灵活刺激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4:01
  中新闻10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Fed)官员正在考虑新的货币刺激方案。该方案将会就新计划的临时规模及资产购买的时间框架提供指引,同时保留在定期会议期间调整这些规模的灵活性。

  尽管美联储迄今尚未决定启动新一轮定量宽松措施,但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一种新的做法,以便更多地在定期会议时酌情作出决定,而不是推出无条件的“震慑性”刺激计划,就像它在2008与2009年危机最严重时期所做的那样。

  美联储之所以开始考虑再次购买资产,是因为美国失业率仍顽固地停留在9.6%的高点,且约1%的核心通胀率,低于其制定的约2%的目标。

  在美联储11月2日至3日的会议上,官员们可能会就是否推出进一步定量宽松措施进行辩论,但包括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内的许多官员均已表示,有理由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目前考虑的框架可能包括三个要素:有关购买规模的指引、购买的速度(或者说时间框架)、美联储对购买规模进行复审所需达到的条件。

  一些官员主张,美联储不应该一口咬死,而应该每次会议决定一小笔资产购买。其他人则表示,只有一步购买到位,才能影响市场、达到美联储想要的较低长期利率的目标。

  通过宣布总量或中期目标,美联储不仅可以影响市场预期,而且也给了自己根据经济数据与计划运行情况,扩大或缩小最终购买规模的灵活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