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仿真枪也要持枪证 马德里华商持仿真气枪吃官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3:56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购买枪支需要持枪证,这个问题相信很多生活在西班牙的侨胞都知道,其实不止是西班牙,这件事情全世界都差不多。不过相信很多侨胞都还不知道,在西班牙,仿真的气枪也是需要持枪证的。日前一名在马德里开店的侨胞就因为不熟悉这个规矩而吃到官司。

  侨胞李某在马德里南部郊区经营一家百元店,开业至今已两年有余,生意一直不错,对此李某也感到很知足,按照他的计划。再干一段时间他就要和家人去开别的店了。

  但是就在几个月之前,李某的店里来了不速之客——李某遇上劫匪。劫匪当天从李某店里抢了不少现金,这让李某非常愤怒。于是李某就在店里放了一些防身器械,打算万一再遇到抢劫的就跟歹徒拼一把。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李某的一位朋友要回国,就把一些东西放到李某家里,而其中就有一把仿真气枪。

  这把气枪是金属的,使用的是二氧化碳压缩气瓶,子弹是金属铜球,具有一定的杀伤力。李某在看到这把枪之后就喜欢上了,于是就求朋友将这把枪转让给他。拿到枪之后李某就把枪放到店里柜台下面,李某觉得既然这把枪不是真枪,那么当然也就不需要持枪证了。但是事情并不是这样,几天前,李某在店里做生意,低头拿东西的时候不慎将仿真枪掉到地上,被旁边的西班牙人看到眼里,随后警察就到了。

  李某表示,当时一下子过来4辆警车,六个警察进店以后,用扇形将李某“包围”,并警告李某老实点。当时李某懵了,还以为他们是来搜假名牌的。随后警察就搜出那把仿真枪,在看到只是仿真枪之后,警察也是松了一口气。

  但随后警察就跟李某要这把枪的发票和枪证,原来西班牙商店在出售此类仿真枪的时候都会随枪发放一张登记有购买人姓名和身份号码的卡片,这个就是仿真枪的枪证。

  李某表示这个东西自己没有,随后警察就带走这把仿真枪。几天之后,李某收到一封信,信上说他非法持有仿真枪械,因为数据库中这把手枪的号码并不是登记在李某名下的,因为这把枪具有相当大的杀伤力,因此要对李某进行处罚。(劲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