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扁著书宣称不逃亡 嘲“只有蒋介石才逃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3:54
陈水扁牢房内堆满文件,他抱怨房内空间越来越小。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今日下午将举行新书发表会。由于陈水扁被收押近两年,多次抗告均遭驳回,陈水扁在新书代序中特别以“只有蒋介石才会逃亡,我不会”为题,为自己立场提出辩解。

  据报道,陈水扁新书取名为《1.86坪的"总统府"》,主要是被关在土城看守所1.86坪牢房中,趴在床上书写52篇《阿扁札记》与三篇媒体、杂志书面专访的作品所汇集而成。其中,只有代序“只有蒋介石才会逃亡,我不会”这篇长达一万字文章,未曾对外发表。

  陈水扁在文章中称,1949年11月20日李宗仁飞往香港,随后流亡美国,蒋介石在同年12月亡命台北,这才是“总统级”潜逃流亡之例。

  陈水扁还辩解说,他在任内前后14次“出访”,都是拿“元首特别通行证”,从未持用“护照”。

  他宣称,如果他要逃亡,8年任内可以做很多的事,不必叫媳妇回台生产;如果要逃匿避讼,大可利用“出访”机会寻求政治庇护,或者利用出访辞掉“总统”,再由继任者“特赦”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