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或明晚正面袭粤东 中心最大阵风达17级(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21日14:57
(中央气象台卫星截图)
(中央气象台卫星截图)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讯 综合新华社、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超强台风“鲇鱼”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正面袭击广东,风力强度超过2008年重创广东的“黑格比”,对广东省可能造成的灾害将十分严重。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1日8时至22日8时,东海南部海面、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北部和中部偏东海面及台湾、福建、广东、浙江等地沿海地区的风力将有7-9级,其中南海西北部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4-15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可达14-16级,阵风可达17级及以上。

  据气象专家介绍,随着“鲇鱼”行进方向逐渐偏北,未来对海南的影响将有所减弱,这对于屡遭暴雨袭击的海南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鲇鱼”17日“鲇鱼”加强为超强台风,18日12时25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这是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最强的台风。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可能于 22日夜间到23日中午在粤东到闽南沿海一带登陆,登陆强度可能为强台风。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