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评论

日本银行副总裁称中国上调利息是明智之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1日14:34
  人民网10月21日讯 中国央行19日宣布将提高存货款基准利率,这是三年来的首次加息。20日,日本银行(央行)在广岛举行新闻发布会,日银副总裁西村清彦对近日中国央行加息的做法,提出高度评价:“这次调息真是明智之举。”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发布会上西村清彦表示:“中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率(CPI),不断的高出预想值。这次上调利息,可以抑制现在中国过热的经济,带来稳步、安定、长期的发展。”

  日本银行将于10月28日召开的金融政策决定会上发表论文《经济·物价情势展望》。论文对2010~2012年度的日本GDP(国内生产总值)实质成长率与消费者物价指数进行了预期。

  西村清彦就日本的经济现状表示:“日本经济改进缓慢,成效不大。未来成长率,比较7月政府的预测,会有略微下滑的可能性。”谈到物价时,西村清彦说:“由于日元持续走高,进口商品价格变动,消费者物价仍有下降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