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三季度煤炭产业景气度指数保持上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6:32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黄瑞)2010年中国三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2010年三季度,中国煤炭产业景气度指数保持上扬,主要指标大多呈现增长态势,但部分指标同比增速回落。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0年三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中国三季度煤炭产业延续了上季度平稳上升的态势。数据显示,三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为101.8点(景气标准为100点),较上季度上升0.4点;中经煤炭产业预警指数为96.7点,较上季度下降6.6点,继续处于“绿灯区”内运行。

  报告称,煤炭产业部分指标同比增速有所回落。其中,产业利润同比增速较上季度回落26.8个百分点,但总体仍处于较高的盈利水平。

  原煤产量同比增长率连续两季度回落,且呈逐季加速回落趋势。报告称,这表明在控政策的影响下,煤炭产能的扩张得到有效抑制。

  煤炭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亦出现明显回落。报告分析,这表明调控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企业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更加理性,煤炭产业由传统粗放的增长模式向结构优化、成熟高效的发展模式转变的步伐加快。

  报告预计,下季度煤炭产业景气度总体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实现全年景气度持续上扬。

  与此同时,三季度中经石化产业景气指数22日发布,称石油化工行业景气状况良好。报告分析认为,总体来看,2010年三季度石化产业在需求淡季等因素影响下增速趋缓,有进入回调整理的迹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