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原处长一审被判19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17:18
  因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

  被告人林森荣一审被判19年

  继(兰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腐败窝案7名被告被判刑后,10月20日,被公诉机关指控涉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多项罪名的兰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原处长林森荣在榆中县人民法院出庭受审。法院审理后当庭宣判,以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被告人林森荣有期徒刑19年。宣判后,被告人林森荣不服判决,当庭提出上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林森荣作为国家工作人员,伙同王建华共同贪污兰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账外资金,其行为触犯刑法,构成贪污罪;被告人林森荣同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条件,为他人牟取非法利益并收取他人贿赂,构成受贿罪;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滥用职权为他人违法、违规办理虚假道路运输驾驶员资格证,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构成滥用职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予以认定。

  依据《刑法》之规定,法院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林森荣有期徒刑14年;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数罪并罚,决定判处被告人林森荣有期徒刑19年。

  案情回放

  2010年1月,江苏人桂洪领另案处理到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找到时任该处处长的林森荣,提出用他携带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且不经过报名、培训、考核等程序,为申办人办理从业资格。随后,林森荣指使时任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兼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经理的王建华协商办理。王建华(另案处理)便指使服务中心的副经理王元东(另案处理)具体操作。王元东指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制作,共给桂洪领违法办理虚假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4000本,每本收费300元,共计120万元。

  汶川地震后,举国震惊,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经兰州转运至灾区。被告人林森荣所在的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接到省交通厅通知,由该处从市转运一批安徽抵兰的救灾帐篷到四川。得知此情况后,籍贯为四川省资阳市的林森荣不顾家乡灾情严重,指示该处在本单位车辆号牌中随机抽取5辆,列入救灾物资运送车队名单中,虚报专项费用,从甘肃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套出专项运输费7万余元后,通过兰州市公路运输服务公司将7万元套出,由林森荣侵吞。

  2009年9月,被告人林森荣在任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处长期间伙同王建华从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账外资金套出66万元并截留教材费30万元,共96万元两人侵吞,其中林森荣分得72万元,王建华分得24万元。2008年11月至2010年4月,被告人林森荣在王建华的安排下,以虚报职工人数先后从市公路运输服务公司、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以每月3000元的标准领取职工工资5.7万元据为己有。2004年,林森荣在任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处长时,安排王建华用市公路运输服务公司的资金为其兑换5000元美金,供其出国时花销使用。

  2008年至2010年期间,被告人林森荣利用职务之便,帮助王建华解决了其家属的工作调动问题,王建华为表示感谢,给林森荣送了一对价值3.3万元的高档手表等等。(李树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