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破获首起贩卖制毒模具案 收缴麻古千余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17:18
  中广网成都10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禁毒工作处经过3年6个月的缜密侦查,日前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成都市第一起贩卖制毒模具案,抓获贩卖制毒模具嫌疑人员金某、顾某等4人,捣毁两个制毒加工窝点,挡获制毒嫌疑人员6人,查获制毒模具6副,压片机3台,收缴毒品麻古1720.06克。

  四川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得线索:成都一名叫金某的男子长期贩卖制毒模具,该金某于2010年3月29日在上海订购制毒模具6副,货物将于3月31日发往成都。接此通报后,省市禁毒部门高度重视,联合成立了专案组侦破此案。专案组决定由省厅禁毒总队牵头、在市局禁毒工作处等相关单位抽调精干精力侦办此案,并确定专案代号为“MJ330”,力争尽快破案,剜除社会毒瘤,消除对社会的不良影响。

  早在2009年9月23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工作处就接到线索,一名叫李某的男子,长期向金某购买压片机和模具,专案组民警适时出击,2009年10月20日,在嫌疑人位于双流县的制毒窝点内,抓获向金某购买压片机和模具的李某等4人,从房间查获制造出的毒品麻古1444.89克,压片机2台,模具2副,从李某身上及其暂住地搜出麻古173.17克。根据李某交代,压片机和制毒模具系由金某手中购得。

  2010年4月27日,专案组得知金某于4月25日在上海订购两副模具运往成都。2010年5月17日,民警发现,一外号叫“建娃”的男子要到某小区的毒品加工点。经侦查发现,“建娃”于下午14时驾驶一辆雪佛兰小车进入该小区,当日下午17时许,民警当即从该小车内挡获两名男子,正是外号叫“建娃”的刘某和徐某。民警从徐某身上搜出毒品麻古102克,并在其制毒窝点内搜出压片机1台、制毒模具4副。后刘某、徐某交待其制毒模具系本市某市场购买。民警随后在该市场将涉嫌贩卖制毒模具的金某和女老板顾某抓获。

  金某、顾某两人对其贩卖制毒模具、压片机给刘某、徐某用于制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