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二百年最强 香港天文台发三号强风信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1日17:36
  人民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强台风鲇鱼逼近华南,香港天文台在清晨5时40分改发三号强风信号。国家海洋预报台估计风暴潮是二百年来最强。

  天文台20日晚预料,按现在路线,将在周六傍晚在香港东面100公里内掠过,适逢周五会出现天文大潮,鲇鱼产生的低气压会令海水水位上升,或会引发“风暴潮”。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料鲇鱼将带来14米巨浪,估计风暴潮是200年来最强劲。

  在今早上午7时,强台风“鲇鱼”集结在香港之东南约470公里,即在北纬19.3度,东经117.4度附近,预料向北移动,时速约10公里,横过南海北部,逐渐靠近华南沿岸。预料本港平均风速每小时41至62公里。

  受到“鲇鱼”及东北季候风的共同影响,预料香港风力会继续增加。根据现时预测路径,3号强风信号会维持一段时间。

  在过去一小时,横澜岛录得的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51公里。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