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福建部署防范第13号强台风“鲇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1日17:20
  人民网福州10月21日电 (记者 江宝章)福建省气象台今天11时30发布台风警报 :受“鲇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福建沿海已经出现7-10级东北大风。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对福建省有严重影响。上午9时,福建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预报,严密监视“鲇鱼”行踪。鉴于“鲇鱼” 范围大、强度强,对福建省将有严重影响,福建省气象台提醒各地及有关方面及早做好防御准备。

  10月17日17时05分福建省气象台首次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21日14时20分,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提请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采取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措施。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到22日白天,福建沿海各市有小到中阵雨,局部有暴雨;内陆各市有阵雨。22日夜里到23日,泉州、厦门、漳州、莆田四市和龙岩市南部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福州、宁德二市和龙岩市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阴有小到中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4日,沿海各市和龙岩市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各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为了防范超强台风 “鲇鱼”可能对福建带来的严重影响,10月18日、19日,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连续召开会商会,商讨并部署防范工作。会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预案做好第13号超强台风的防范工作:一要加强监测。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加强对台风的跟踪监测,特别是对沿海地区风、浪的监测,及时通报情况;二要加强预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有针对性地对沿海过往船只、渔排渔船、建筑工地等发出预警信息;三要加强防范。沿海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提高警惕,防止出现松懈麻痹思想,要按照海洋、海事部门的要求落实好海上防台风工作。在海上大风浪影响结束之前,渔船不得出海生产,还在海上作业的渔船要及时就近进港避风避浪;要加强对锚泊船、小型船舶、渡口渡船、危化船、施工作业船等的安全防护。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各主管部门可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对海上船只和人员的避险、沿海工地施工安全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各级气象、防汛部门要加强对降雨的监测预报,防止台风登陆前后局部出现短历时强降雨造成灾害,提前落实好防雨措施。

  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20日22时统计,福建全省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0.62万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出海作业的5.31万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共计转移海上人员15.15万人,其中渔船人员14.53万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