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福建海域一货船遇台风沉没 全力搜救遇险人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1日19:38
  人民网上海10月21日电 受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外围影响,我国台湾海峡和福建沿海持续大风(最高风力达8-9级),海上险情频发。10月20日晚,货船“盛佳16”轮在福建海域因故下沉,船上13名船员遇险。经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59”轮、“东海救195”和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7106”联合搜救,目前已有8名船员获救。

  据了解,货船“盛佳16”轮长96.7米、宽15.8米,装载3000吨萤石,在福建海潭岛东北约7海里处因故沉没。船上13名船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10人乘救生筏逃生,其中7人登上东甲岛,1人从救生筏上跳下在游往东甲岛途中体力不支被海浪冲走,另有2人留在救生筏上待救,其余3人情况不祥。

  接获险情后,东海救助局孙富民局长高度重视,亲自坐镇救助指挥值班室现场指挥,救助指挥值班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在定海湾防抗台待命的“东海救159”轮全速前往现场搜救。“东海救159”轮克服海上8-9级大风、3-4级大浪、雨夜能见度低、海域环境复杂等困难,艰难夜航4个多小时,于23点50分到达事发现场,在现场展开扩展方形搜寻,由于是夜间,搜寻非常困难,直到21日6时搜寻尚无结果。

  为加大搜寻力度,6点02分,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7106”起飞前往现场,准备与“东海救159”轮展开海空立体联合搜救。10点35分,救助直升机将在东甲岛上逃生的7名船员载到安全地带,“东海救159”轮继续搜寻,同时,东海救助局增派在湄洲湾待命的“东海救195”轮前往支援搜寻。

  11点17分,“东海救159”轮发现救生筏,筏上有1人,附近海里有1人。“东海救159”轮立即展开搜救,十分钟后将在救生筏待救的船员救起,并打捞起1具遇险人员遗体。目前其他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沈文敏 刘鲁兴 柳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