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将袭击广东 强度堪比卡特里娜飓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20:52
  中广网广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1日)上午9时,“鲇鱼”减弱为强台风,向广东东部靠近,将严重影响广东。

  受“鲇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省沿海市县出现了7级大风,汕头外海浮标站录得10-11级大风和超过6米的波高(最大波高达8.3米)。预计,“鲇鱼”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省东部海面,将于22日傍晚到23日上午在粤东到闽南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并对粤东地区有严重的风雨影响。气象部门预计,鲇鱼”对22-24日亚运火炬在我省东部城市传递有严重影响。

  根据市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的会商分析,“鲇鱼”最大可能于23日左右在珠江口附近登陆,但是目前仍有变数。据预测,本次超强台风风暴潮增水可能达到1米到2.8米,如与1至1.8米的天文高潮相遇,最不利组合的暴潮增水可能达200-500年一遇。“鲇鱼”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从目前情况看,其风力超过了2008年正面袭击我省的“黑格比”,对广东省可能造成的灾害将十分严重,防御形势非常严峻。

  广东省各级部门都做好了准备应对鲇鱼的到来,目前渔船已经全部回港或在外港避风,渔排人员也全部撤离了。各级三防部门实施的是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气象、海洋、水文部门正密切关注“鲇鱼”动向,加密监测、滚动预报,从现在开始至“鲇鱼”对广东省影响结束,每1小时向各级三防指挥部报告有关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并且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提前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为群众转移避险创造有利条件、赢得宝贵时间。

  由于离亚运的开幕还是20余天的时间,有关部门还加强了亚运场馆设施设备防风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鲇鱼”不影响广州亚运会如期进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