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副省长刘昆会见海外华裔新生代企业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9:59
  中新网广州10月21日电 (郭军 黄雪琴)2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州暨南大学与广东省侨办承办的第九期“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在暨南大学开课。 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当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研修班的38位学员。

  刘昆向学员们介绍了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各位华裔新生代企业家都是有作为、有学问、有成就的一代,具有比父辈当年更好的条件,我对大家充满信心与期待。”

  他希望在座华裔青年企业家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继承祖辈们爱国爱乡、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并将之发扬光大,为居住国和祖籍国的繁荣发挥更大作用。他也希望大家将在此次研修班学到的知识和自己的经验很好地结合起来,学习致用,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增强参与中国发展商机的能力,推动自身事业的发展。

  刘昆指出,如今的广东充满生机,商机无限。广东非常欢迎华裔青年企业家来这里创业发展,积极参与广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广东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积极协助广东企业“走出去”发展,积极帮助广东宣传推介投资环境。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香港和澳门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年轻华裔新生代企业家齐聚暨大。在广州期间,“研修班”学员将分别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的税收体制、广东的经济转型与发展及其机遇、中国的经济形势等知识。主讲人分别来自暨南大学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随后,学员还将赴东莞参观考察企业,与留学归国创业人员互动交流,了解广东改革开放成就。研修班第二阶段将赴北京,由国侨办安排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