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强台风“鲇鱼”或登陆粤东 各地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21:02
  中新社广州10月21日电 超强台风“鲇鱼”已减弱为强台风,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上午将在粤东到闽南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目前,广东境内可能受其冲击或影响的多个地区正严阵以待。

  汕头:近海风力9-10级 4500多艘渔船回港避风

  中新社记者李怡青、陈妍报道,汕头市气象台21日发布强台风警报。预计“鲇鱼”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上午在粤东到闽南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并对汕头市有严重影响。

  受“鲇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汕头市外海浮标站录得平均风力为9-10级,阵风12级,最大波高为8.9米。汕头附近海面东北风9-10级、阵风11-12级,惠来县-南澳县沿海各警报站所挂台风4号风球不改变。21日晚到22日,汕头市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23-24日,该市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22日中午起该市沿海东北风8级、阵风10级,并呈继续增大趋势。目前,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二级应急响应。汕头市气象台提醒应做好防御由“鲇鱼”可能引起的大风、暴雨和风暴潮的工作,以及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目前,汕头市4518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各项防御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惠州:停运大型载运危险品船舶 一工地发生事故1人死亡

  中新社记者黄济舟、蔡俊杨、严初、马云霞报道,受强台风“鲇鱼”影响,10月20日以来广东惠州风力加大,目前已启动防风Ⅱ级响应。据气象部门预测,随着“鲇鱼”逐渐靠近,惠州沿海区域有可能正面遭受台风冲击。

  据惠州市海事局介绍,为防范强台风“鲇鱼”,该局按有关规定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从10月21日上午10时起,惠州沿海各港口码头暂停大型载运危险品船舶进港作业,各陆岛运输船舶、旅游船舶停运。至21日下午5时,在惠州港内作业的所有船舶被要求全部前往防台锚地避风。截至发稿时,在防台锚地避风的船舶达到93艘,避台船舶出现高度密集的状况。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惠州水域防抗台风工作会议上,惠州海事局与中海壳牌等石油化工企业,以及中海油惠州国际货代等船舶代理公司,以及惠州港务集团等十多家港航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共同就辖区港航企业和船舶加强预防,提前做好和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同时,惠州海事部门已告知大亚湾至巽寮湾、三角洲岛、大甲岛等海上旅游航线停运,所有旅游船舶前往避风。

  此外,21日下午,广东惠州某工地发生一起事故。重庆籍工人廖某在4层在建的楼中作业时,受大风影响,棚架带人一起被吹倒在地。随后,廖某被送至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

  惠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防御强台风“鲇鱼”会议,全面部署防御工作。惠州市各级相关部门已制定取消23日、24日双休日,严阵以待“鲇鱼”。目前,惠州边防已做好救援准备工作,救援物资已到位。

  梅州: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亚运火炬传递可能受影响

  中新社记者唐林珍、杨草原报道,据梅州气象台21日15时发布的气象消息,受“鲇鱼”外围影响,22日至24日该市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8级。梅州市气象局于当天上午8时40分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上午10时,梅州市三防指挥部正式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24日正值梅州市亚运火炬传递期间,“鲇鱼”可能对梅州亚运火炬传递有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