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受“鲇鱼”影响 两艘台轮离惠州海域入香港避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22:26
  中新社惠州10月21日电 (马云霞 肖桔川)笔者今天从广东惠州边防支队获悉,为了严防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该支队对惠州海域进行了多次排查。10月21日,惠州市惠东边防大队港口边防工作站在辖区海域开展防台抗风工作时,主动规劝两艘台轮离港避风。截止记者发稿,两艘台轮均已顺利进入香港海域避风。

  据了解,10月21日上午,港口边防站在清查大澳塘台轮停泊点时发现两艘在9月8日和10月3日入港申请补给的台轮顺祥号和顺源兴号吨位分别为330吨和399吨,已经严重超过港口海域内港避风承受吨位(港口内港最大承受吨位为200吨)。边防官兵考虑到港口海域内港浅、外港即将面临“鲇鱼”台风袭击的情况,如果两艘台轮不及时转移,船上10名船员(顺祥号4人、顺源兴6人)随时会面临生命危险,后果将非常严重。

  考虑至此,边防站通过与惠东县对台办联系,共同协调两艘台轮离港避风。经过研究后,建议两艘台轮选择避风条件较好的大亚湾海域避风。但是台轮船长在了解了当前台风走向的严峻形势后,认为去大亚湾避风会影响其业务,故决定选择去毗邻的香港海域避风。

  随即,惠州边防官兵为其提供了几个香港港口让其参考,并再次确认了台轮补给已全部充足。下午5时许,两艘台轮开始离港驶向香港海域进行避风。当晚19时许,台轮已安全到达香港荃湾海域避风。

  目前,港口海域除一艘台轮上排维修外,其余都已接受规劝离港避风。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