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关西地区大学毒品泛滥 6成新生可弄到大麻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21日21:02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日本共同社10月21日消息说,位于日本关西地区的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及立命馆大学等4所大学,21日公布了以新生为对象的毒品防范意识调查报告。结果显示,约有64%的新生回答“可以弄到大麻”,这一比例相当于去年的2倍。

  针对“如果想弄到大麻,你认为有多难?”的提问,40%的受访者人认为“稍微费些力可以弄到”,24%认为“很容易弄到”,选择“不太可能”和“绝对不可能”弄到的合计约占18%。此次调查作为4所大学共同防范毒品滥用活动的一环,于今年4月实施。调查对象为2.6万人,得到了其中约有2万人的回答。此外,对于是否应该吸食大麻,约5%的人认为“属于个人的自由”。还有约5%的人回答“身边有人吸食、持有大麻”或“见过别人吸食大麻”。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