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柬埔寨籍货船福建海域沉没 13遇险船员9人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00:04
  中新社福州10月21日电 (记者 孙贤迅)从20日夜间至21日14时,遭遇大风浪袭击而沉没的一艘柬埔寨籍货船上的13名遇险船员,经福建方面全力搜救,已有9人获救。

  20日20时36分,从广东黄埔开往日本的柬埔寨籍货船“SHENG JIA 16”轮,航行至福建平潭东部海域时,遭遇大风浪袭击而沉没,船上13名中国籍船员弃船逃生。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接警后,迅速启动搜救应急预案。福建海事局局长陆鼎良到搜救中心值班室坐镇指挥,组织全面搜救工作。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在第一时间发布航行警告,要求附近过往船舶参与搜寻;派出“海巡131”和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59”赶往现场搜救,并协调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海军福建基地和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组织搜救力量赶赴现场参与搜寻。

  受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影响,平潭东部海域海面东北风8-9级,阵风9-11级,掀起狂狼,浪高4.5-6.5米,搜救难度相当大。福建海事局根据现场海面的风浪、风向、潮流情况和“落水人员漂移轨迹预报”,对遇险船员可能漂移方向做出预测分析,确定搜寻方向和搜寻范围,协调指挥海事、东海救助局、海军、公安边防、海洋与渔业部门的船艇、直升机和过往商船等救助力量全力以赴实施不间断搜寻。

  截至21日14时,现场搜救船舶、飞机已救起9人,其余落水船员仍在搜救中。

  目前,福建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柬埔寨籍货船“SHENG JIA 16”轮沉没原因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