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总统承诺按期举行南方公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00:32

2010年10月21日下午,到访的埃及外长盖特在苏丹总理府举行记者会(吴文斌摄)

  人民网喀土穆10月21日电(记者 吴文斌)苏丹外长塔尔提今天下午在到访的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和情报局长苏莱曼会见巴希尔总统和塔哈副总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苏丹领导人已对埃及朋友“明确、坚定”地表示,将如期举行南方公投,并将与南方朋友继续就执行《全面和平协议》和公投的有关问题进行对话和磋商,表示将以“和平的、正确的”方式举行公投,以推进全面和平进程。

  埃及外长盖特说,代表团向巴希尔统总统转达了穆巴拉克总统的信件,其内容是关乎苏丹的形势,特别是南方公投在即,我们正处在敏感时期,它关系到苏丹北南的关系。盖特说,穆巴拉克总统对苏丹的和平、安全和稳定尤为关注,代表团在与巴希尔总统和塔哈副总统的会见中,就苏丹公投之前的形势、南方公投的筹备情况,以及未来形势的发展前景“深入地”交换了看法和意见,会见和讨论是“良好的”和“有益的”。

  埃及外长盖特和情报局长苏莱曼的来访是在苏丹国防部长侯赛因两天前刚刚访问埃及并与穆巴拉克总统举行会谈之后进行的。当时,传出了苏丹国防部长在开罗呼吁“延迟公投”的新闻,引起各方面的关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