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规范商场服务质量 服务员要求懂国语和粤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2日01:47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隋紫萱)昨日记者获悉,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颁布实施了广州市地方技术规范《百货业服务质量》(下称《质量》)。这是广州市首次发布百货业服务质量方面的技术规范。

  对于百货业服务人员的工作要求,《质量》也制定了详细的标准,如要求服务人员应善于与顾客交流,表达准确流畅,懂粤语及普通话,且具有适合岗位要求的外语能力。在服务中,首选普通话接待顾客,倡导学习外语和手语,便于顾客无障碍购物沟通。《质量》还强调,服务人员不得因顾客不购买商品、购买商品的金额较小或因盘点、交接班、闭店等怠慢、催促顾客。

  为让广大消费者对百货商场的服务进行监督,《质量》要求商场在公布服务承诺的同时,还要公示12315、12358及企业投诉监督电话。此外消费者还可以拨打广州商业总会的投诉电话86472200,相关投诉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回复。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