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大罢工殃及华商 路被堵乘客被迫步行去机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10月22日02:41
  法国罢工潮20日愈演愈烈。从首都巴黎到南部海港马赛,各交通系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示威民众投掷石块,劫掠商店、焚烧汽车。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说,他已下令警察突破罢工民众对燃油仓库的封堵,以恢复燃油供应。

  封堵

  乘客被迫步行去机场

  罢工民众20日封堵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通往机场的交通陷入混乱。一些乘客被迫拽着行李步行数百米到达机场。

  在南部城市南特,大约100名示威者封锁学校入口。随后,又有100名示威者抵达现场。他们在街上狂奔,投掷石块,劫掠商店。

  在里昂市,示威人群投掷碎物,焚烧卡车。警方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并用警戒线阻挡示威者。

  争油

  1/3加油站无油可加

  罢工民众连日来还封堵通往燃油仓库的道路,致使燃油供应紧张。截至19日,法国大约三分之一的加油站无油可售。

  萨科齐19日命令警方突破民众对油库的封堵,以恢复燃油供应。萨科齐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一切不迅速停止,这场意在使国家瘫痪的罢工将损害正常经济活动,对就业产生(不利)影响。”法国内政部长布里斯·奥尔特弗说,警方19日夜间打开通往3处油库的道路。

  华商橱窗被砸

  法国罢工潮也殃及到了华商。据法国媒体报道,在巴黎北郊的欧拜赫维利埃市华商批发区,游行队伍中有人趁乱捣毁华商商家的橱窗,迫使这个地区的大部分华商关门停业。

  法国中小企业总联合会主席卢波指出:“我发出紧急呼吁,因为我们刚刚经历了经济危机,现在无法承受长期的罢工。”一项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2%法国人希望萨科齐总统在2011年能够暂停推出改革计划。(北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