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海上自卫队拟增6潜艇 强化西南海域防卫能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2日02:13
  日本媒体2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决定扩大海上自卫队的规模,届时海上自卫队潜艇数量35年来将首次突破20艘,主要用来强化日本西南海域的防卫能力。

  日本媒体引述海上自卫队消息源的说法称,防卫省将在今年12月出台新的“防卫计划大纲(2011-2015)”,在大纲中会提到将目前海上自卫队战斗部队的潜艇数量从现有的16艘,增加至22艘。这将是海上自卫队的潜艇数量自1976年以来首次突破20艘。

  根据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通过延长现役潜艇服役年限,同时维持每年投入一艘潜艇服役的频率,使海上自卫队战斗部队的潜艇数量在几年内增至22艘。如果算上训练部队现役的两艘潜艇,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潜艇数量将达到24艘。日本媒体称,这一扩张计划主要为加强日本西南海域的防卫能力,特别是对东海地区的警戒和监视。

  (张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