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将投8亿元推新能源车 其中运营补贴约2亿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2日03:07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昨天,记者从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会议上获悉,广州市将投入8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推广。

  广州亚运会期间,广州首条纯电动车公交线路将投入中山纪念堂-大学城之间运营,26辆纯电动公交电车将为市民服务。目前一座占地1500平方米、可满足30辆电动公交客车容量规模的充电站正在大学城建设,为社会车辆服务的6个慢速充电桩在亚运村建成。

  据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介绍,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期间,在中央和省财政支持的同时,市财政安排8亿元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与示范推广。

  今后3年,广州公交出租、环卫邮政、公务、社会乘用车等四大领域计划新增新能源车2600辆。广州拟选择1~2家出租车公司,组建100辆规模的纯电动汽车出租车队和若干混合动力汽车出租车队。

  为了解决充电难问题,广州市将按照“配套先行”的原则,加快建设充电设施。据悉,在试点期间,广州计划建成近1500个充电桩。新建住宅小区、商务楼、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停车场按照停车位的20%配套建设交流慢速充电桩,其他车位预留充电桩接口。

  又讯 据有关人士昨天透露,广汽自主品牌“传祺”混合动力版将于明年底上市,届时,市民买车有望获得与传统燃油车的全额价差补贴。

  8亿元怎么花?

  其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运营补贴约2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补贴约5亿元、科研和产业化资金约1亿元。

  对公交、出租企业购买纯电动或混合动力公交车购置价格高于传统单一能源公交车购置价格的价差给予一次性补助(含中央或省财政给予的新能源公交车示范推广补助);对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成本高于传统单一能源公交车运营成本部分给予适当补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