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专案组称南勇本是好人 据称其涉案金额不超百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2日03:24
  最近,当大家把反赌扫黑的目光都聚集在上海籍球员身上的时候,上海一家媒体却爆料,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和党委书记南勇在经过9个多月的被调查后,其涉案金额应该不超过百万,而这与外界原本预计的数字差之甚远。而有些巧合的是,在长时间调查接触之后,不仅传出的南勇涉案金额大幅度减少,而且他和落网的杨一民、谢亚龙等人,在某些专案组人员眼中,也并非那种刚开始就十恶不赦的坏人,相反,曾经也有着善良的一面,至于他们走到今天这一步,并不仅仅是因为足球,毕竟这个社会上,有诱惑力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在南勇被协查直至被捕,关于南勇的案情和其涉案金额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南勇被带走初期,有媒体曝出南勇在被唤至体育总局继而被专案组带走的时候,身上竟然搜出一张高达600万元存款的银行卡。专案组迟迟没有公布南勇的案情和涉案金额,恰恰是因为南勇的贪渎并不像前期媒体所传的那么令人咂舌,有消息人士透露,南勇目前查实的金额只有数十万元,一旦案情公布,可能会给社会造成此人并不太贪太黑的印象,对深挖猛打足坛贪腐产生的影响不一定积极,故而才迟迟未能公布其具体的涉案情况和涉案金额。

  本次中国足坛反赌扫黑专案组成员除了来自沈阳、铁岭两地的公安干警、检察人员,也有个别专业人士,比如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员。此前在中超公司几次调查时,就有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员陪同进行,查看了相关的账目。虽然专案组人员的谈话基本都只限于工作,但是在工作间歇,他们同足协工作人员也有过短暂交流。谈及涉案的谢亚龙、南勇、范广鸣等足协人员,专案组人员也颇为感慨地表示:“他们以前也都是好人!”以前的好人,怎么会堕落成如今的犯罪人员呢?专案组人员并未透露,只是言简意赅地说:“我们比你们更了解他们!”谢亚龙、南勇、范广鸣的人生曲线究竟如何曲折?他们在人们并不了解的幕后,究竟干了些什么?大家都期待水落石出的那一天,这样的故事对于中国足球也有巨大的警示意义。 张昊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